天啊,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萌……

我对电影的较为简单直接的判断是由参演演员来决定的(太小众的说不定也看,就是得先看下风评如何,没办法,我就是这么个恶俗之人),譬如说老头摩
根,丹泽尔华盛顿,杰米福克斯等等等等,因为我印象中这几个哥们接片子比较靠谱,太烂的剧本太差的导演太小的投入太屎的制片人他们一概无视,本来凯奇也是
可以归于这个行列的,但我现在看到尼古拉斯凯奇的名字都是避之不及,这哥们最近几年尽拍烂片了,除了《国家宝藏》两部还凑合,其他的简直没法入眼,当真是
穷疯了……

不过我还是在IMDB上给了《kick ass》8分的评价,虽然是部暴力成分十足的R级片。

原因何在?愣头青
Aaron
Johnson显然不够,他饰演的那个Dave就是史上最落魄超级英雄,比不了外星人超人和绿灯侠,也比不上变异的蜘蛛侠和曼哈顿博士,连蝙蝠侠和罗宾汉
也比不上,他没钱没势穷小子一个,我是决计不会给他好脸色看的。轻微的性喜剧?不要了吧,美式的性幽默看的挺多了,看完《美国派》这样的大杂烩和《欧洲性
旅行》这样的奇异经历,靠这个来吸引观众的眼球是没有希望的!大牌?《两杆大烟枪》的两位兄弟只是龙套啊……

必然是这位青春可人活力四射的
小萝莉Chloe Moretz。

紫色假发,佐罗的眼罩面具,蝙蝠侠的装备,Uma Thurman在《kill
bill》里的刀具,还有《低俗小说》里的Fucking,配上一点在戏弄“老爹”时的坏笑,天啊,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萌!!!惊艳程度绝不亚于《这个杀
手不太冷》里Natalie
Portman饰演的Mathilda(话说我一直对那个角色念念不忘以至于看到Natalie在《V字仇杀队》里的光头造型时心头一惊……)。两个小美
女各有各的激动人心的地方,Mathilda少年老成,而Mindy则以那一套完整的童真示人以可爱,让人感叹,竟然有这样一位小女孩可以将天真烂漫和好
勇斗狠完美的结合在一起,真真让人不能释手。尤其是那段向老爹索要冰淇淋的嫣然一笑,必须要承认,我,一个怪蜀黍,心都溶化了,大概我以前写自嘲诗的时候
那句“萧萧醉楚佳”最能表达这点感觉,确是醉了……

其实小女孩Mindy出场的时候我就知道,这个小loli会是主线,轻快的芝麻街音乐声
中小loli杀人于不动声色之中,然后在史诗般的音乐中来一段美人救英雄,之后是在《荒野大镖客》的伴乐中杀进大厦,最后在交响金属伴随着加特林机枪的怒
吼中毙敌人于数米的通道中直至打倒最终BOSS,这些配乐和画面处理每每让我想起来吴宇森的暴力美学。不得不提的是,影片显然有向吴宇森致敬的意图,因为
老爹竟然会问道Mindy吴宇森的第一部电影是什么。当然影片中对于不同生活和场景的切换也是值得称道的,这个剧本里的Dave有数重身份和性格,每个身
份的生活也是不同的,却巧妙的通过Youtube视频以及服装的更换达到了很好的表演效果。还有什么让你感觉熟悉?是的,太多了,山寨蝙蝠侠,山寨Uma
Thurman,山寨蜘蛛侠,山寨绿恶魔(这个比较囧),山寨绿恶魔二代(superbad里那位叫McLovin的哥们,这个更囧),还有《Kill

Bill》的打斗,《罪恶之城》的枪战,毫无疑问还有那段在通道中的勇往直前,令人想起《黑客帝国》第一部里Neo和Trinity杀入大厦拯救
Morphis的炫目镜头,还有?这个小loli竟然还学neo躲子弹,真是imba!

青春,性喜剧,幽默,动作,暴力,黑色的大杂烩,很
合我这种思维怪异的口味,其中刺激和创意难以一一表述。不过这些在这个史上最具杀伤力的小萝莉面前都不值一提,因为只需她那放肆的一笑,天啊,我觉得铁石
心肠之人亦为之动容,更遑论怪蜀黍们看上去冷漠坚硬实则热情如火的那颗小心肝了……

只好无比期待续集的出现了,因为我看完之后三点了竟然毫
无睡意,急急忙忙的找出以前的《和莎莫的500天》和《Diary of a Wimpy
Kid》来看。还好,好莱坞版的《血色入侵》中她又将给我们带来一个小吸血鬼的角色,还记得《夜访吸血鬼》中的Kirsten
Dunst的那个小loli造型么?我觉得Chloe会比她好!

  1. 留下评论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