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夕也算是个节?

“黛玉妹妹会卖萌,雷帝嘎嘎挡不住”。此句从“科学加武术,流氓挡不住”而来,要是仔细分析分析倒是很有道理:林黛玉这三个字就意味着“科学”,卖萌那就是“武术”,剩下的“流氓”就只好委屈雷帝嘎嘎了。

我倒是很替雷帝鸣不平,她可是专为创造历史而生,年度的MTV大奖一举获得十三项提名,很有希望一举超越麦姐和Peter.Gabriel,意气风发道:“上帝带我到地球来只为让我做三件事,第一,做“牛哄哄”的音乐,第二,拍“基情”录影带,第三,让所有人尖叫。”雷帝倒是有才有貌,说不定还符合超级名模Jerry.Hall所说的“餐厅的女厨,客厅的女仆,卧室的荡妇,书房的侍读”这样的标准,可问题是男人们个个都很怂,言必称驾驭不了。雷帝嘎嘎要是也过七夕的话,估摸着只能一个人了,至于连嘎嘎夫人都挡不住的黛玉妹妹,她大概又要“一朝春尽红颜老,花落人亡两不知”了。所以,各种各样的节日都很靠谱,唯独这两个情人节尤其的不靠谱,没资格评论西方的传统节日,好歹我们老祖宗留下的七夕,我倒是可以发一次言:“七夕也算是个节?”

我老早就断言过,中国男人的审美是一种残缺的审美观,残缺来自于数千年的男权社会的意淫和阉割。棉棉自述有这样一段:有个情人非常痛苦的跟我说:“我爱你的身体但我不爱你,我爱你但我不爱你的身体”。这玩意有点绕口,大概的意思就是,欲望和爱情是完全不同的东西。这可就奇了怪了,明明这个女人是一个完全的独立的个体,你却生生的要违反辩证法的原则把物质和精神割裂开来,这是凭啥啊?都是男权主义在作祟,就像现在一片的呼声道现在的女子太物质,到底是男人说女人太物质,还是女人本身就很物质?织女可曾嫌弃牛郎?七仙女可曾看低董永?祝英台可曾遗弃梁山伯?这些民间流传下来的故事中多是没有铜臭气的坏女人,以男人的迂腐思维写出来的故事,随处可见一个又一个的谋财害命的妖精。

一个能在精神上独立的女子,从来也不曾有类似的苦恼,反倒是一群自怨自艾的男人,每每哀叹这女子如何如何的有男子气概有盖世豪情,就像个个都羡慕李清照和林徽因似的,真要是碰到了这种又埋怨自己不是赵明诚和梁思成这样的,又没有金岳霖的气度,学徐志摩甩发妻倒是学的有模有样的,若是不成,还要为此寻找什么基因和进化的原因,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。大家都是凡夫俗子,就算做不成才子至少也要装出个才子的模样来,偏生这些个才子们男盗女娼的厉害,搞得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依我看,这种疯狂的气质不是我等所能模仿出来的,人心不古,才子男装是不贵,问题是才子比才子男装还不值钱。奉劝各位想与才子添香捧砚打洗脚水的才女们,与才子聊天,对于他所讲,应该装作偶有不懂之处。才子好为人师,太不懂会被鄙视:妈的,对牛弹琴!懂得太多又会招人烦,暗忖:此女可恶!还有,才子们切勿再向往那虚无缥缈的才女风情,据我所知,这实在是一万个不靠谱,风情万种也是靠财体现出来的,不是靠才。

今天其实是个好日子,昨儿晚上下了雨,总算把十几天的三十五度给赶走了,早上起来洗洗漱漱就是看书写东西,多充实多美好的一天啊。结果MSN上QQ上嘀铃铃响成一片,说祝你七夕快乐,还有甚者给我发链接让我看几篇骚文。我¥%……¥#@,你们这群伪才子伪红袖们,你们要为破坏我对一天的美好憧憬而负责!七夕也算是个节?我还是不要过的好。

型男靓女们忙着过七夕,宅男怨女们就只有狠狠的诅咒“织女她大姨妈来了”。有人说:才子不妨恋村姑,红袖何必伴读书。我倒是说,还是才子配才子,佳人配佳人的好。也省的一片哀鸿似的好友状态,看的我都蛋疼了。

  1. 留下评论

留下评论